Automne.

关于一个渣渣的咸鱼

【飞鸟症】吹拂/上

飞鸟症/
 改动了一些剧情走向/ooc是我的/自我感觉写的有点矫情哈哈哈无所谓啦/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写点虐的/并不虐/
 藕饼王道/




为你毁天灭地 为你除却肉身 为你流血的伤口

那些陪你度过的岁月

我还给你吧

用我从你那,偷过来的身份。

可我还有一个心愿未了...你能不能...帮我实现一下?





敖丙受伤的那日,一只黑翼的鸟飞进了李家的院子。

哪吒躺在房檐上,无所事事的看着天边的晚霞。

淡淡的,无尽的天边已经被火烧的霞光所取代。只能在边缘还隐约瞧得见一抹湛蓝的痕迹。

“还真像他。”哪吒自嘲的笑了笑。

晚风刮过,老树摇曳。那是一颗香樟,向阳而生,偏偏不过初夏叶子就已绿的发亮,剩下几颗稀疏的果子,又衬得冷冷清清。

怕是看的太久了,哪吒觉得树杈之间似乎有一双亮晶晶的眸子。

那是一只黑翼的鸟,就定定的站在李家院壁上。

哪吒看着它,伸手握住了乾坤圈,不知想起了什么。

“正好闲得无聊,陪小爷我玩玩。”哪吒唤出了红绫,嘴角弯出一点点弧度,不察觉。

“轰--”雷鸣伴着雨点落下砸在扑腾扑腾的振翅声一同落下,不知名的心绪忽然涌上哪吒心底。

下一秒,视线里只有那只黑鸟振翅飞来的情形。

哪吒愣了一下,满眼只有那双晶莹的双眸,好像见过无数遍,敖丙的眼睛。

“算了算了,你进来避会儿雨吧。雨停了再陪我玩。”哪吒转身跳下房梁,有点期待的等待着什么。

许久,听不见鸟翅腾飞的声音。哪吒嘴角的从容装不下去,原本期待的神色也染上了不安忐忑。

无尽黑暗之中的一粒瓦烁。

抬头,那只黑鸟却在歪头看着他。

“原来你很乐意的嘛。”

敖丙消失受伤的第一日,哪吒收留了那只鸟,有着敖丙眼睛的黑鸟。





敖丙记事开始,父王和申老师就陪在身边。

他只是早早的知道了灵珠的秘密,就等同于背负上了全族的命运。

那么瘦弱的身躯,那么深沉的托付。

在遇见哪吒前,敖丙一直坚信着他爹他师傅的教诲,身为灵珠,必定是要肩负起世间大义,灭除魔丸才是重任。至此,才能名正言顺的称得上灵珠,才能位列仙班,才能,洗刷萦绕在龙族身上万年不去的...罪孽。

在遇见哪吒之前。

可当他遇见那道红衣如火的少年,嘴角洋溢着挑衅的少年,意气风发的少年。

一切好像都错了。

“喂,明天是我生辰宴。”

这是我第一个朋友。

“我的心愿就是你来参加我的生辰宴!”

这是我第一次心动。

“一定要来啊!”

我...是不是

是不是错了?

敖丙问师傅:“魔丸...真的是罪不可赦的吗?”

“我一定...要杀了他?”

“你可有什么心愿未了?”

“好,我一定去。”

敖丙想,这恐怕是逃不掉的宿命。






三年了,龙族都在等待这三年。

敖丙想,时候到了。

还有三个时辰。你可还...还会记得我?

天地纵生异象的那一刻,雷鸣,电闪。乌云齐聚在东海三七之岸,绝生之处,三轮聚雷阵拔地而起。龙息在此一刻宣泄,东海之上天雷滚滚,已经昭然了无望的结局。

东海龙宫,沉睡的龙族。

敖丙站着阵眼间,外袍随着狂风卷起。万龙甲,不,龙族的期望,现下却好端端的躺在龙宫之中。一旁是沉睡着的千万同族。

我是灵珠。

敖丙告诉自己。

我是灵珠。

龙族的三太子。

我是灵珠。

这偷来的灵珠,我还你可好?

敖丙闭了眼,暗自下定了决心。既然一切都部署好了,就不必,再回头了。

抱歉,你的生辰宴,我怕是去不了了。

可我还有一个心愿未了...你能不能...帮我实现一下?




活下去。

去走遍巫山云海吧。

“轰-”第一道天雷落下。

没有了万龙甲的庇护,敖丙不得不生生用灵力硬抗着,浑身的经脉被汹涌而来的天雷涨破,碎落的意识仍旧不停歇的咬牙坚持。

去看遍繁华似锦吧。

这是第二道雷劫。七百里外的生辰宴,应该准备的差不多了吧。雷鸣电闪随着脉络一点一点的探入敖丙的身躯,微弱的刺痛着脆弱的经脉。发了疯的疼痛。原本胜似白雪的外袍,现如今也沾染上了层层血迹。

去瞧一瞧那人世百态吧。

敖丙没有力气再去抵抗最后一道天雷劫了。身体发虚到不能动弹,勉强挨着岸边的一块岩石喘息的他,望着正积累着力量,三炷香便能灰飞烟灭了这羸弱的身躯的最后一道劫难。

那是东海龙宫的三太子啊,本该受万世敬仰的灵珠啊。

敖丙惨白的脸上竟然扯出了一抹笑容。心满意足。

去...快乐的活下去吧。

敖丙看不见,一只黑鸟从他的伤口飞出来,飞向七百里外的圣地。

离生辰宴还有三个时辰。

哪吒东望望西望望南望望北望望上望望下望望裤裆里望望。/你是变态吗?/仍是没见那一抹期盼的蓝色身影。

该不是晓得小爷喜欢他不敢来了吧...

哪吒心里嘀咕着。

黑鸟在一旁啄米,撇过脸低低叫了一声。

“你是说他会来吗?”

“啾?”

“不会来?”

“啾啾...咪?”

哪吒放弃了和它对话。也是嘛,一只鸟懂什么。

不过,真想在死之前再看他一眼啊。

黑鸟低头。不知在想些什么的黑鸟,不知在想些什么的哪吒。

不知踪迹的敖丙。

“哎你说小爷我去找他吧。”哪吒突发奇想。

又忽然有些扭捏:“这样会不会不太好意思...”

黑鸟抬头长鸣了一声,好像是在说“你怕不是在逗我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又不是太乙真人”

/太乙真人打了个喷嚏/



小剧场:

太乙真人:

我啷个晓得...

你啷个不晓得!

哎你个瓜娃子!我...

我怎么会不知道嘞~

评论

热度(8)